星期二, 11月 22, 2011

洞洞板焊24鉛酸電池充電電路-殘念

手上有一組有二個12v 7AH串聯組成的24V電池,輸出經過一堆電解電容當buffer後輸出給MHHA 管6992晶IRF610的耳擴供電。充電上沒有一個專屬的電路可用,某日從網路上找到這個電路,看似乎很簡單,但我用洞洞板經過一週多的努力最後還是失敗。
問題出在LM317的電壓一直沒法穩定在28v上,只會跳來跳去,我猜問題出在焊洞洞板的壞習慣上,習慣直接拉元件的腳互焊,這樣一來會很像搭棚,缺點可能會有虛焊或解焊困難。
解法上改成洗PCB。

沒有留言: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浮生若夢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原文連結  有音樂連結 其實早己經快忘記購票進音樂廳聆聽古典樂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會開始聽音樂會是因為在就讀專科時 參加了國樂社團又稱民族音樂 一開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