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5, 2021

職場體制下的反思與回應

自己在這第一波的疫情下

暫時性的休了一個月半的無薪假

因為工作了近二十年第一次被公司強制性的休假突然有些不知所措

第一週我有些慌就把每一天的行程排的滿滿的

早上去國民運動中心游泳2-3小時

回家前順道到圖書館借書

通常會包括麵包製作配方、中西料理食譜書、電腦通訊技術參考書等等

然後回家按時間學習程式、天然酵母麵包、中西料理的試作

弄到孩子下課時間到才再出門接他們回家吃飯

到第二週開始會安排挑戰谷關七雄

老七唐麻丹山、老二馬崙山、老六白毛山、東卯山...後面慢慢補爬完

到第四週開始覺得不能再這樣漫無目的消磨時間

突然有了必需要另尋出路了因為不知道這波疫情對公司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最後是公司有新的計畫才把我召回進行新的專案

這一段時間累積下來的情緒其實很滿

而且改變了我很多原本的觀念

工作職場跟自己的生活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達到的平衡

這不好說但可以確定的是一件事情在職場工作那麼多年

一但公司企業不再需要你的時候可以簡單一通電話或一封信叫你回家休息

也不是否定這樣的美商企業制度

換個立場今天我離開公司到底是有沒有辦法?

把自己的興趣生活跟市場作結合

目前的能力有沒有辦法在這個市場生存

或許我說可以開創一個新的結合性的

什麼事情都是起頭最難

IoT看似很熱但反應巿場的速度也是必需的

看了一些智慧家庭或綠色溫室的自動化

大量數據的收集與管理需要足夠彈性的後台管理和不中斷的數據輸入

最後要根據需求導出可供參考的報告或AI分析可用的原數據

整套完整的解決方案所需的人、事、物還要計算可行規模

目前以麥寮三合院為初始基地來試驗可行的方案

目標想到的方向有以下幾點:

1. 電力能源利用率

2. 自然資源包括水/風/陽光 數據化/轉化率/再生

3. 巿場模式的探索與合作伙伴

4. 自我品牌形像的建立


沒有留言: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浮生若夢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原文連結  有音樂連結 其實早己經快忘記購票進音樂廳聆聽古典樂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會開始聽音樂會是因為在就讀專科時 參加了國樂社團又稱民族音樂 一開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