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02, 2020

2019 單車環島第七天 九份至新北投

第七天 W5 8/29 途中九份- 途中台北 - 小佑夫婦家
今天是客棧裡最早起床的,先拍了清早的港口海景,打包好行季看一下早上七點的九份街上應該是沒有賣早餐的,就下滑到瑞芳買傳統燒餅豆漿吃一份沒吃飽又買第二份,今天很輕鬆是騎回台北的新北投小佑同學家看他的住處及新生女兒。

我騎的很慢中間在一處高架路段下遇到大雨等雨停,近中午很熱在不知何處的萊爾富喝咖啡休息,騎到快到新北投差不多也中午過,有剛好經過一間大間郵局順便把不小心忘了還的花蓮睡靴背包客棧的門匙掛號寄回去,看時間還有決定去新北投公園拍照,經過一處義大利麵店極具特色肚子也有點餓又快下雨就調頭回去吃,果然好吃店裡。我是店裡最後一個客人就和老闆聊起旅行的一些經驗,老闆是喜歡滑雪和跳水的人,會去北京人造雪場滑雪,新疆大黑山下騎馬,真的很難得聊了許久到快4點老闆要準備晚上的餐點才離開店。

騎往北投公園先去一處曾和太太來過的溫泉河拍照,在這裡拍出我很滿意的自拍,又回到主要路線走一圈之後坐在公園一處整理寫FB,看到一位韓國太太帶小男孩在玩公園的親水設施,好棒的畫面。差不多快六點離開公園往小佑住處去,小佑要7點才回到家我有一個小時空檔就在附近亂逛,後來在一家7—11休息打第一天的遊記到小佑來電。

小佑住的離以前來過的松明住處三芝站不遠,也是捷運站附近而己,單車鎖好留在一樓門內,帶著行季爬上四樓進了小佑家很溫馨的住處,小佑媽親本來也住這幫照顧新生嬰兒,剛好這天回台中老家去所以就決今晚住小佑家一晚,小佑打UBER EAT訂了胖老爹炸雞和批蕯吃,有通知仁毓同學一起來聊天,不久他也來了大家又一起聊到好晚好開心。

餐桌上有小佑媽媽煮好要給媳婦喝的湯也成了我們桌上美味的餐點,幾乎都被我一個人喝完了,小佑又從冰箱拿出冰涼的啤酒配炸雞搭的很,仁毓今夜三杯下肚話又變的特別多了起來一直叫小佑買房子,台北居大不易我明白小佑夫妻二生活品質與財產要二全會很辛苦,又問我最近的近況,仁毓可能是最關心我近況的朋友之一,我顧慮小孩的成長暫時不想考慮那著遠,能把孩子順利健康養大是我最主要的生活的重心了。

差不多10點半結束的晚餐仁毓還要回工作室收尾才能真的下班,真的是超有心的朋友特地跑來吃這一頓,小佑專心陪我們聊天,他太太忙著照顧小孩,特地來拜訪小佑同學,因為他是來當年一個人到台中讀書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大伙一起邊玩邊成長,如果雖居住在不同城市,看他辛福美滿非常開心。













沒有留言: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浮生若夢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原文連結  有音樂連結 其實早己經快忘記購票進音樂廳聆聽古典樂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會開始聽音樂會是因為在就讀專科時 參加了國樂社團又稱民族音樂 一開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