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01, 2020

谷關七雄之老四 東卯山

沒想到某次爬大坑2號到5號頭嵙山的半路遇到前同事的高中同學,過去曾一起爬過這個路線幸運的是又遇在一起,在離山頂不遠的地方開始聊起爬山健身的一些想法。

在山頂喝咖啡補充飲食的同時,互相討論到彼此都差不多在這二年開始登山的活動,玉山可以說是我們共同的終極目標,要去挑戰單天登玉山就不是件容易的達成的事,沒有相對應的體力和耐力是非常危險的事。

在下山前彼此交換了LINE,一下子朋友就建立了一個迷人群組,剛才分享了最近登谷關七雄的一些心情,而朋友是全家福二大二小一同登山就建議可以試著走唐麻丹山首先是登頂約一小時半可以完成,下山可以下切到蝴蝶谷有天然的溪水和瀑布,非常適合夏天正中午在此午餐休息過後,再上切回分叉口下山回家很是舒服。

就這樣與友人建立了登山群有了這次端午節連假一起登山的機會。在前二天新社到遇到午後大雨,原訂的集合時間就提早到早上六點,對我這個離最達的成員只好在四點就起床準備,前二晚有烤好了這次的主題麵包中種芋泥手捲麵包,吃剩的置冷凍保存到今早才取出不用再烘烤直接丟進背包。

這次特別另外準備了要煮泡麵需要的水和爐具瓦斯,算是有增在一點點負重的訓練,因為我這邊只有一個人考慮後還是騎摩托車,預計約騎一小時半可以扺達谷關大道院停車場的登山口,準時在六點扺達大家約6點半集合完畢出發。

登山的過程很難用文字來表達,這次成員只有Kevin是前同事關係,其他人也都是Kevin的女友和同學夫妻加起來是三男二女的組合,登山的速度是二女遠超三男這表示男人有時只有一張嘴身體很誠實的爬不快,真的只有抄捷徑和拍照時才會會合在一起。

地型分析來看,大多是之字型的上坡所以才會在之字型的中段有許多看似捷徑的小路可以抄,但捷徑抄多了差一點就在要下山的小路抄到往德芙蘭步道去那還要多少要走六七公里到另一頭的山去,還有較早下山又回頭找我們的興哥及時發現我們三男走錯路了不然他們可能會等到放棄吧!

這天天氣也是超好,本以為可能會下雨的看來是多擔心了,也還好上山的早一路人並不多一些網美景點儘收眼底,巨大的岩石擋路就從旁邊的小石頭遶過去。對己經爬了三座七雄的我這座的山路變化坡度算很平均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爬。

差不多在11點多我們完成登頂,360度的展望一時讓大家就忘了累拿起Go Pro錄影自拍,Kevin全身被汗濕透直接就脫掉上衣當場引起一陣討論,同學也加上裸上身最後連我也一同瘋下去,還拍下自當兵後的第一張野外裸半身團體照,肚子還真不好收,雖然自己是在場年紀最大的,但一點也不希望被當作什麼哥,但被叫大飛哥也算是親切的稱呼。

邊看風景邊拍照了40分該來準備午餐,有前二張烘烤日烤的大甲芋泥麵包捲,和各自準備的泡麵與零食,我背包裡的高山瓦斯爐具煮起開水給大家泡泡麵,飯後泡咖啡,此時上來一位路跑高手是友人認識的叫興哥,又聊了運動相關的話題,吃飽喝足這時山頂人幾乎爆滿,下山是正確的選擇,下山大家在興哥的帶領下速度快了不少,又是三男在未的局面,遇到原來約好要一同上山的法蘭克和他的叔叔,他從包裡拿出二鑵啤酒還冰的真的太消暑了,當場就直接乾杯喝掉,下山有點High。

下山走錯路事件後,跟隨興哥的步伐來到一處涼亭休息喝水聊天,之後下山完全跟興哥速度半走半跑下山沒停的,回到停車場大家拍了團體拍,互道再見後自己騎著125CC摩托車按慣例去白冷冰棒買了五葉松冰棒吃,離開不久下了場陣雨,沒多久就雨停空氣超悶的,經過大坑九號步道停下來進去買了老麵饅頭當早餐,喝一杯豆漿喝提振一下精神,早上早起到此時真的滿累的了騎車都不敢騎快。

回到家沖個澡睡個覺恢復精神,此時二位千金小姐也玩的開心準備要回家一同去吃晚餐。登山的樂趣真的很吸引我,自己不是很特別專精什麼運動,但能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去接觸大自然和山友,比過在家吹冷氣玩手機玩電腦更適合自己,強者山友約好明天單登玉山,所以登山體力的強化是未來的功課之一。

沒有留言: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浮生若夢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原文連結  有音樂連結 其實早己經快忘記購票進音樂廳聆聽古典樂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會開始聽音樂會是因為在就讀專科時 參加了國樂社團又稱民族音樂 一開始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