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1, 2020

8月1號 二登谷關白毛山

之前與友人同登了東卯山時,
友人夫妻前一天才攜二名幼子爬了唐麻丹山,
更早些之前還全家花8小時完登加里山,
下山更遇大雨增加不少難度,
足足見證了友人對登山的熱情程度。

這次的登山計畫本來應該去爬老四波津加的,
出發前二天大家在LINE上討論著波津加的平均上升坡度,
似乎很不利學齡前的小朋友同行。

反正友人家還沒挑戰過白毛山,
那我二刷白毛山也沒什麼關係,
在前行前二天決定這次路線。

約定早上六點在白鹿橋前集合,
友人習慣很好雖然攜帶小朋友同行但仍然可以準時到,
還有另一位友人的同學,
這次是第一次與之同行會晚一點到但他腳程很快可以後來居上。

養過小孩應該都明白,
當小孩還在熟睡硬把他叫起床那起床氣是很重的,
脾氣都很大有時很難處理,
友人家的小孩也不例外,
從下車開始到登山口這2.6K走了近一個半小時才抵達,
後面開始小孩完全進入狀況的用大人的速度的走,
基本上分二組人馬,
小姊姊跟著我和友人同學高速進前直達山頂,
小弟弟和爸爸媽媽用三明治夾心把孩子照顧在中間,
雖然慢一點但也是在我們登頂後的十五分左右到達。

雖然是第二次登白毛山,
但對我來說前三分之二的路我幾乎都沒什麼印像了,
後三分之一因為有特殊的展望仍印像深刻,
錄了一段影片來記錄令人難忘的路段。

小孩其實不像大人對登頂有強烈的期待,
對他們而言登頂後有好吃的泡麵才是最大的動力,
一路忍著不吃零食,
就是為了把所以對吃的心願轉化成腳力持續向上爬昇。

友人直說白毛山排名雖在東卯山之後,
但比起東卯山的之字型坡路型,
白毛山幾乎都要徒上直坡沒有太多捷徑可選擇反而比較難爬,
這我也有同感雖然排名在後但其難度並不是排名可以呈現的。

大伙在山頂享受泡麵時,
小弟弟因為一個動作不小心把剛泡好的泡麵整個打翻倒在泥地上,
當下那失望無言的表情讓我想到以前也曾在出門玩在買冰淇淋時,
一個轉身不小心把妹妹的冰淇淋打落在地,
被女兒怒斥的表情,
還在在全家分享一部份泡麵組出新的綜合口味的泡麵,
讓弟弟重展笑容吃的好不開心。

飯後最美的時就是來個自己烘烤的蜂蜜貝果配手沖濾掛式咖啡,
結束完美的午餐時光,
大家才回過神來在山頂的三角點完成這次登頂的合影。

下山其實比上山還辛苦,
因為小弟弟的腿長不夠,
小弟弟只好搭人體電梯,
由我跟友人輸流又抬又抱運下山,
最後一段還因為體力透支直接在大人身上睡著了,
帶小小孩爬山直的不容易呀!
再次佩服友人一家對戶外活動的熱誠才能克服一些孩子戶外活動的不便之處。
















沒有留言: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浮生若夢               江苙萁 2022 談琴獨奏會 原文連結  有音樂連結 其實早己經快忘記購票進音樂廳聆聽古典樂是什麼樣的感受了 會開始聽音樂會是因為在就讀專科時 參加了國樂社團又稱民族音樂 一開始也是...